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费站频演“人蜂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48  新安晚报

  本报讯连日来,铜陵市长江大桥两侧收费站屡屡上演“人蜂大战”,数万只蜜蜂在大桥两端漫天飞舞,迟迟不肯离去。据了解,这些蜜蜂是从养蜂人的迁徙车辆中逃出来的。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铜陵市长江大桥,发现大桥两端收费站附近聚集的蜜蜂最多。收费站附近的广告牌、指示牌上都爬满了蜜蜂,乍看像一个个“蜂饼”。过往的车辆都紧闭着车窗,生怕蜜蜂溜进来蜇人。

  记者看到,大桥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正拿着杀虫剂不停地往空中喷洒着。“上星期六,蜜蜂实在太多了,我们报警请消防队员前来用火灭,但仍然没有把蜜蜂赶走。”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除了用杀虫剂和蜜蜂战斗,还用过水淹,用过火攻。

  每年这个季节,许多运输蜜蜂的货车都会经过铜陵。“在大桥收费站停车缴费时,蜜蜂就从货车里跑出来了。”收费站工作人员说,“今天已经过了六七辆运蜂车了,‘人蜂大战’恐怕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本报记者 项春雷 向凯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