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州铁路公安处细化措施 积极迎战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通讯员梁西征 厉柳)“无论进站候车,还是检票、上车,大家一定不要拥挤,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这个同学的包一定要挎在身前!”8月25日上午,在徐州站广场,徐州站派出所所长李春正在对几名大学新生宣传旅行安全常识。

  近期,高校陆续开学,返校学生客流骤增,加之旅游人数增多,徐州铁路公安处管内徐州、连云港、新沂等客运站旅客数量不断增加,对此,徐州铁路公安处细化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保证安全。

  工作中,他们与徐州车务段、徐州站等单位联系,及时掌握售票情况、旅客出行集中方向、车次等,从机关和没有客运任务的派出所抽调30名民警增援徐州、连云港等站,加强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的巡查,及时清理围站叫卖、强行拉客、捡拾讨要、流氓滋扰等违法行为,打击倒卖车票活动,积极创造良好的乘降车秩序。并对6个安检门和13台“三品”检查仪实行定人、定机、定责,加大查危防爆检查力度,做到进站旅客人人过检、行李物品件件过机,坚决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同时,他们通过制作13个宣传板及广播、发放资料、现场演示等形式,大力宣传旅行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配合客运部门,严把售票、进站、上车、出站四个环节,加强客流组织疏导。

  另外,他们还组织了4支铁鹰小分队,以徐州、连云港两个客运站和徐州至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等8对旅客列车为重点,采取区段跟乘、便衣盯守等方式,严厉打击各类涉财案件。徐州铁路乘警支队也加强了对重点列车的巡查力度,加强了列车消防安全检查。据统计,自8月20日以来,他们共破获刑事案件7起,查获网上逃犯6名,查缴“三品”185起,抓获倒票人员5名,清理强行拉客、叫卖等违法人员49名,安全运送旅客156800余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