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泉路上 “注册车”赛挤赛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6:23  生活新报

  都市时报记者 黄朝红 昨天上午9点到10点,是各中小学注册时间。刚刚轻松了一个暑假的交通,由于注册集中造成校区路段严重拥堵。昨天以才搬到龙泉路上的昆八中新校区为最剧。早上9点左右,上千辆车从城内开到龙泉路与金色大道交接处的新校区,几乎把这一路段全部堵死。其次,一二一大街上的云大附中、书林街上的昆三中等,昨天都有一个多小时的堵车时段。交警在学校附近疏导交通,使这一短暂的混乱得以较快解除。

  昆八中新校区路段狂堵

  龙泉路昨天的狂堵是二环建设期间少见的。昨天中午,从马村立交往北,一路等待进城或上北二环的车辆,一直排到昆八中新校区门前,一直往北延伸到霖雨路口。而从金色大道需要进入龙泉路的车辆,排到了月牙塘公园门口,而且70%以上全是大货车。这些大货车不能进入二环以内,必须从马村立交上北二环,而马村立交因为施工,放行大货车的数量非常有限,导致小型车夹在大货车中间动弹不得。

  “我上午开车来时,龙泉路出城方向还更堵,仅从昆八中到马村立交的3公里,就用了1个小时。”昆八中一学生家长说。据昆八中门口的保安称,早上大约有上千辆车堵在校门口龙泉路一线,车辆占用了非机动车道和2个机动车道,仅剩1条机动车道勉强通行。

  传统校区依然堵车

  昨天的拥堵,仅仅是又一个学期拥堵的开始,交警二大队所在区域是传统的校区堵点。一二一大街上的云大附中,昨天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车辆一直到上午11点才基本散完。人民中路上的武成小学,国防路上的红旗小学,龙翔街、凤翥街上的两所小学,文林街上的师大附小等,都是传统的堵点。昨天,交警二大队安排了大部分警力在这些学校门口疏导车辆。

  二大队交警介绍说:“开学以后,二大队辖区内交通压力要比平时明显加大,但也基本上没有什么明显见效的解堵办法。我们采取派出交警在现场值守的办法,早上车辆送完小孩就走,堵车时间很短。但下午等孩子放学的车辆在非机动车道停放时间就较长了,这是我们一直想解决的问题。”

  交警指路

  昨天在现场疏导交通的六大队交警,为家长指出了一条能较好避开龙泉路“大货车车龙”的道路——盘江西路转盘江东路。

  `盘江西路约7米宽,双向两车道,路况非常好。到了盘江西路与北二环马村立交交接处,左转穿过北二环底层,进入盘江东路,一直开到盘江东路与白云路交接口,这样,就避开了龙泉路最堵的路段。不过,这一道路在盘江西路上有一个2.5米的限高架,只有小车能够通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