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陆续开学 “老生”起早贪黑迎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6:25  生活新报

  记者 刘钊 “还以为今天早上就能到昆明了,谁知道一拖就拖到中午。”因为火车晚点,原本18个小时的车程被拖后近3个小时,这让来自四川达州的大一新生罗建中几乎“望穿秋水”。“老早就想来学校看看了,可一直没机会,这次终于等到开学了,可火车还晚点,难道这就叫‘好事多磨’?”

  遮阳伞林立,人声鼎沸,各大高校的校名高悬各自接待点上方……昨日的昆明火车站热闹非凡,近20所大中专院校的师生纷纷赶到火车站开展迎新工作。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规定的新生报到日期是8月24日、25日两天,昨天一大早,来自该学院学生会的数十名“老生”纷纷赶到昆明火车站。

  “早上6点20分就从学校出发了,到火车站7点还不到。”学生会成员小李负责“把守”旅客出站口迎接新生。“早上到现在,几百个学生都已经出站了。”昨天上午11点,每有一趟列车抵达,小李和同伴们就飞奔过去。“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新生请往这里走。”举起手中的牌子,面带微笑的小李朝着旅客们大声“呼唤”。

  一张列车时刻表在手,“老生”们早已提前知晓了所有停靠昆明站的列车时间,“看看时间快到了,我们就会提前各就各位的。”为迎接新生,“老生”们分工有序,有的负责出站口迎接,有的负责将接到的新生们集合起来。待新生达到一定数量,又有专人负责带路集体乘坐免费班车,直到把新生送达学校。

  “按照学校安排,我们负责迎新生的同学可能要到晚上8点左右才能返回学校。”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迎新接待点一位负责老师介绍。

  “这两天我们全天候都会安排专人监守火车站,等这两天过了,还将继续安排部分人员进行监守,直到本月底才能结束。”昆明扬帆职业技术学院“迎新”负责人介绍,为保证一些延迟到校的新生顺利抵校,该校的“迎新大战”将维持一周左右。

  “我们学校没有专车接送,所以新生到校就只能自己去乘坐公交车前往。”在云南民族大学的新生接待点,一张标示有各校区班车乘坐线路的文字说明张贴在桌面上,“莲华校区、教场校区新生请乘坐64路公交至一二一莲花池站点下车即到,票价1元请自备零钱;雨花校区请乘坐170路公交至终点站‘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双馨院A3区广场’,下车即到,票价2元请自备零钱。”

  与此相反,各大独立学院此时却有专车接送新生。“同学们,跟我来,咱们学校设有免费班车,直接会将大家送到学校。”一声招呼,前往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与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就读的新生们纷纷乘上了学校安排的免费班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