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大学录取外国研究生人数降 中国学生逆势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中国日报》报道,美国研究所协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调查指出,今年美国大学录取外国研究生人数首度下降,减少3%,但是中国、中东地区赴美的研究生却逆势增加。

  外国学生是美国大学的重要收入,人数减少已影响各校财源。今年是二○○四年以来,首次出现外国新生减少,若不是中国和中东学生支撑,情况还会更坏。

  外国学生赴美深造的意愿今不如昔,主因是美国景气低迷,许多人担心就业问题,生怕无法顺利取得工作签证。还有很多外国学生遭遇财务困难,赴美求学梦碎。

  过去经济情势较好时,外国学生多半青睐商学院,印度及韩国学生尤其热衷,不过今年两国学生明显减少。中国学生申请人数则增加14%,中东和土耳其增加22%。录取人数方面,中国学生增加13%,连续四年呈两位数增长;中东和土耳其也增加1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