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摩托载客 悄然出现泉州街头 电动,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8:04  台海网

  

电动摩托载客 悄然出现泉州街头电动,载客

  电摩司机正在中心站拉客

  台海网8月25日讯(海都报记者 陈丽娟 田米 文/图)不让摩的载客,电动摩托载客总行吧?8月1日泉州市区开始禁摩,立马有人出了新点子,用电动车载客。交警部门则表示,电动车身份未明确,目前我省还未出台相关处罚条例,因此如何处罚电动车违法载客,很尴尬。

  

  [记者体验] 电动摩的收费更高

  昨天下午3时50分许,泉州市区客运中心站公交停靠站。一辆电动车从远处驰来,驾驶人员吆喝着:“去新车站、关帝庙、丰泽广场。”记者上前问泉秀街的永辉超市去不去,此人说不去,也不肯说原因。接着又有人上来问价,讲了两句,“电摩”师傅开车拉客走了。

  不一会儿,又一辆电动车驰来,见记者站在路边,车上驾驶员又过来问去哪,记者称去泉州新车站,师傅称要7元。

  记者嫌贵,司机说:“现在市区禁摩了,我们载客的风险大,万一被抓到,就是2000元,不能再便宜了。”记者点头上了车。

  在路上,“电摩”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泉州本地人,此前一直靠开摩的挣钱。禁摩后,他改用电动车来载客,原有的摩托车“退休”。

  对于记者的抱怨,师傅振振有词:禁摩之后,不少师傅都换了家伙,用电动车载客,电动车的价格也船随水涨,以前只要2000多元的电动车现在卖到了3000多元。况且,电动车充满电后,一天只能行驶二十几公里,每天可拉的客比摩托车有限,因此,乘客的坐车成本自然也得高。

  记者再问为何不换个职业,师傅说,载客来钱快。车辆行至泉秀街与田安南路交叉口时,师傅突然叫记者不要说话。“你看,那边有交警在查摩托车,要是发现我们两个人不认识,那就惨了,肯定会被罚。”在回来的路上,电摩师傅不管是不是红灯,径直闯了过去。

  [部门反馈] 杜绝上路开始整治

  记者随后从中山南路的几家电动车商店了解到,近段时间,买电动车的人确实增多了,多了两三成。对此,泉州市交警支队政治处主任庄金山表示,这个苗头他们也注意到了,在上周的泉州中心市区营运二轮摩托车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已经提了出来。

  他表示,按规定,重量超过25公斤的电动车是绝对不允许上路的,交警将开始侧重对电动车和三轮车的整治。

  泉州交警部门一线民警则告诉记者,目前电动车的身份仍未明确,省里也一直没出台针对电动车的处罚条例,因此在电动车载客处罚上,执法部门面临着尴尬。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