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建议国务院重视严重污染水环境的工业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8: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张海燕) 日前,全国人大环资委审议了《环保部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认为我国水污染防治总体情况仍然严峻,建议国务院统筹建设城乡环境监测网络,加强对严重污染水环境的工业生产品生产和使用的管理。

  全国人大环资委认为,我国水污染防治总体形势依然严峻,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饮用水水质安全仍然面临威胁,近期发生的内蒙古赤峰市饮水污染事故和湖南浏阳市因镉中毒引发的群体性事件,都说明存在部门监管力度不够,监测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为此,全国人大环资委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统筹城乡环境监测网络,尤其加强对严重污染水环境的工业产品生产和使用的监测、管理。

  针对国内生态补偿制度存在补偿受益关系不明确、补偿额度低水平、市场协商不充分、缺乏强有力的流域管理机构等问题,全国人大环资委建议国务院在试点的基础上,早日出台全国性的政策文件,尽快推动在全国逐步建立生态补偿机制。

  另外,全国人大环资委还建议国务院尽早出台《排污许可证条例》、《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和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采取有利措施确保城市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并加大建设力度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