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全力恢复蔬菜生产 保证国庆中秋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8: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8月2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莫拉克”台风后,上海市郊仍处于连续雷暴雨天气状态,对蔬菜生产特别是露地蔬菜生产带来一定影响。菜区干群积极落实市农委抗灾抓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千方百计尽快恢复蔬菜生产。据8月21日统计,上海市郊利用保护地设施抢种抢播鸡毛菜、米苋、生菜、杭白菜等速生绿叶菜3.2万亩。同时积极抓好以清沟、理沟和追肥、松土为主的田间管理,提高蔬菜生长势。

  目前,上海第一批抢种的绿叶菜已陆续上市,绿叶菜价格有所回落。据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蔬菜价格信息监测:鸡毛菜每公斤的市场批发价,从8月13日8.27元下降到8月20日6.37元,降幅达到23%。其它蔬菜品种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为保证国庆与中秋节日供应,菜区将牢固树立抗灾抓生产保供应意识,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一是进一步抓好清沟理沟,保持沟系畅通,排灌两利。二是充分利用大棚、防虫网、遮阳网等保护地栽培设施,继续抓好各项蔬菜秋播的进度与质量。三是加强肥水、防病治虫等田间管理,提高蔬菜生长势,增加地产蔬菜上市数量。四是进一步加强蔬菜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的大检查,切实做好安全使用农药,确保吃菜安全放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