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七月外销 大陆接单率正成长 外销,接单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8:59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5日讯 台湾“经济部”昨天公布七月外销订单额为二八六.一亿美元,年减率为8.77%,减幅创下近九个月来最低;其中,大陆接单率因为家电下乡的带动,较去年同期成长2.22%,为十一个月来首度出现正成长,接单金额也再度突破八十亿美金。

  据中国时报报道,“经济部”统计长黄吉实指出,由于第三季是电子零组件的接单旺季,未来将会“逐月看好、逐季看升”,且在欧美回补圣诞节库存反应下,也会越趋乐观。

  接单减幅新低 欧洲呈现缓慢复苏

  台湾主要接单地区仍为大陆、美国与欧洲,其中,大陆地区因推广家电下乡,加上国际大厂释单挹注带来庞大商机,让接单率较去年成长2.22%,不但是去年八月以来首度出现正成长,接单金额终于再度超过八十亿美金。此外,欧洲接单年减率虽为14.56%,但也是创下九个月以来的最低减幅,表示欧洲地区可能已呈现缓慢复苏迹象。

  黄吉实也指出,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今年接单总金额将不如往年的约三千五百亿美元,只可能达到约三千一百亿美金。至于八月的接单金额虽然不至于马上“负转正”,但应会比七月更好。

  莫拉克重创 部分影响八月制造业

  此外,七月的工业生产变动指数较去年同期减少8.11%,亦创下近十个月以来最低;其中,基本金属业、电子零组件业与化学材料业,减幅均创下近一年来的新低。而由于八月八日莫拉克重创南台湾,预计八月的制造业生产指数将受到部分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