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弄虚作假骗护照 非法出国务工危害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9: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8月25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郭婕妤 通讯员常晓)近日,厦门一居民因弄虚作假骗取护照,被厦门出入境管理处依法处罚,这是2007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正式实施以来,厦门出入境管理处依照该法查处的首例行政案件。

  王XX,男,厦门市翔安区居民。2009年3月,王XX向厦门出入境管理处报称其原来的中国护照在广州遗失,申请办理新护照。厦门出入境管理处民警在审核时,发现其所提交的遗失声明与事实存在明显出入。2009年8月,王XX持破损的中国护照再次向厦门出入境管理处申请补发护照。针对这一疑点,出入境管理处立即立案展开调查。

  经查,王xx在国外非法务工,埃及移民机构发现后将其遣返回国,为达到再次前往埃及的目的,他隐瞒被遣返的事实,以遗失护照为由来申请护照,并提供了虚假证明,发现不能如愿之后又以破损为由来申请。在审查中,王XX对弄虚作假骗取护照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8月21日,厦门出入境管理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第十七条对王XX罚款五千元人民币,同时进行了出入境法律法规的教育与出国劳务政策的宣传,指出了非法出国务工的危害性。王XX称自己以前是法盲,表示今后出国务工一定通过合法的渠道办理相关手续,以维护自身权益。

  另悉,近几年, 厦门出入境管理处在提升出入境服务水平有基础上,不断加强中国公民出国(境)管理工作,提高管控能力,认真把好受理、审核关,严防发生骗领证照案件发生,维护良好的出入境秩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