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全国台联向台湾乡亲捐赠400万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0:10  新京报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赵博)截至8月25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各级组织及广大定居大陆的台胞向台湾灾区乡亲捐款已达174万元人民币,捐赠食品、衣物、活动板房等折合人民币230万元。

  这是记者从25日全国台联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目前,捐款捐物还在继续中。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说,这次台湾乡亲遭受严重灾害,我们十分心痛和牵挂。作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乡亲组织,我们与台湾乡亲同舟共济,将积极捐款筹物,并在我们的工作范围内,争取机构、企业的支持,为台湾乡亲尽一份心力。同时,还将更多关注台湾乡亲的灾后重建工作,在精神道义、物质技术等层面提供帮助和支持。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通报了全国台联组织及广大定居大陆台胞向台湾灾区乡亲捐款情况。他说,在捐款过程中,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上至百岁老人,下至几岁孩童,有的病危病重,有的自身条件并不富裕,都纷纷伸出援手。去年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省广大台胞,也克服家园仍在重建的各种困难,坚持向台湾乡亲献爱心。

  海外台胞也时刻牵挂着台湾乡亲的灾情。正在北京参观的日本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台籍师生通过全国台联,向台湾乡亲转交善款近43万日元及2万余元人民币,旅美台胞花俊雄也于日前通过全国台联向台湾捐款2万美元。

  据了解,全国台联将把捐赠的款物通过各种渠道尽快送到最需要的台湾同胞手中,目前已有一批服装、雨鞋和大米送抵受灾较重的阿里山邹人部落。

  8月10日,全国台联发出《致台湾乡亲的慰问信》,台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定居大陆台胞随即积极行动,向台湾乡亲奉献爱心。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