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克强强调: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至25日在青海考察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抓住保增长扩内需、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机遇,发挥特色优势,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社会和谐,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西宁金诃藏药、伊佳民族服饰、特钢集团等企业,通过发展特色经济,不仅企业效益好,而且吸纳就业多。考察时,李克强对此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企业不断培育自主品牌,提升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他指出,西部地区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充分利用我国发展回旋余地大的有利条件,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抓住保增长、调结构的有利时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把西部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

  素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平地藏珍、戈壁埋矿。李克强一行从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区的格尔木驱车前往盆地深处的青海盐湖工业集团。在盐池旁、车间里,他认真察看生产工艺,详细询问经营情况。李克强说,西部地区资源开发利用潜力巨大,要依靠科技创新,加强资源勘查,合理布局上下游产业,做好发展循环经济这篇大文章,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跨越式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力度,强化环境综合治理,把青藏高原建成我国的生态屏障。

  青海地处高海拔地区,自然条件艰苦,李克强十分关心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民族地区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他来到海东地区互助土族自治县红咀村,深入田间,仔细察看油菜、土豆长势,并与正在管护作物的村民亲切交谈。在小庄村,他与土、藏、回、汉等民族的群众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村民们介绍,现在生产生活条件都有很大改善,日子越过越红火。李克强说,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大家的辛勤劳动,生活会过得更好。他叮嘱当地干部,落实好扶持民族地区和农业农村发展的具体措施,努力增加农民收入。

  考察期间,李克强听取了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青海广大干部群众为推进西部大开发、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做出的重要贡献,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断巩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