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重大建设项目吸纳农民工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8月25日消息(记者焦健)8月25日上午,甘肃省劳务办与兰新铁路甘青公司筹备组、兰渝铁路建设指挥部、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路桥建设集团四家单位分别签订《甘肃省重大建设项目吸纳农民工就业合作意见协议书》,将利用重大建设项目吸纳农民工就业。

  

甘肃省重大建设项目吸纳农民工就业

  签约仪式现场(祁铭摄)

  针对全球金融危机对劳务输转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甘肃省建立了农民工返乡监测周报告制度和农民工就业情况周报告制度。据监测统计,截止2009年初,甘肃省返乡人数已达384.71万人。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俊斌介绍,甘肃正在通过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机遇,加强与发改委、建设厅、水利厅等单位联系。通过了解重大项目建设、灾区恢复重建、地方特色产业等用工情况,推动我省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截止7月底,全省已经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超过420万人,同比增长11%。

  今天签约的兰新铁路甘青公司筹备组表示,对于用工10万人以上的重大项目,将在符合用工条件下尽可能使用本地农民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