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美食在太仓投石问路 欲借直航优势发展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八月二十五日电:(郭斐斐) 莲雾、芭乐、杨桃、蚵仔煎……这些平常看不到的台湾水果、小吃在苏州下辖的太仓掀起了一股台湾美食热。此次展销会是台商对长三角市场的又一次试水,希望借太仓港直航优势,在苏州地区发展台湾特色商品贸易。

  此次是太仓首届苏台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于二十日起在此间举行,为期十天。展销会提供了65个展位、1000平方米展台,其中超过一半是台湾产品的展销,包括台湾农副产品、休闲保健食品、水果饮料、风味美食小吃等。

  今天,记者在太仓体育馆展销会现场看到,各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台湾时令水果莲雾、释迦、凤梨和杨桃等也很受欢迎。莲雾被成为台湾的“水果皇帝”,色泽深红,果肉晶莹透明,略带苹果般的清香;芭乐是东南亚最畅销的水果之一,肉质柔软,味道甜美。市民杨先生一下买了两箱水果,价钱不菲,他说,这些台湾水果平常也吃不到,买来尝尝鲜。

  特色小吃摊上,穿着台湾高山族服饰的摊主踩着音乐节拍,一边手舞足蹈,一边烤鱿鱼、烤生蚝扇贝……诱人的香味随风弥漫,不少市民在这里大饱口福。被称为台湾小吃之父的蚵仔煎大师张维新也受邀参展,他的摊位排起了长队。

  太仓港是首批开通海运直航台湾的港口,将积极打造“对台贸易自由港区”,争取打造台湾农产品进口基地。

  台湾海峡两岸特色商品交易会展组组委会主任叶剑雄表示,随着太仓港与台湾高雄港、基隆港直航的开通,两地的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

  叶剑雄透露,此次在太仓办展销会是试水市场,为将来在太仓建台湾美食一条街作准备。借太仓港的直航便利,他们也有意向在苏州建立台货贸易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