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卫生行政部门抽检61家游泳池 四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0: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8月25日消息(记者张四清)今年入夏至今,大连各游泳场所爆满,然而游泳场所卫生条件差,成了各种疾病传染地方。日前, 大连市卫生行政部门对全市现营业的61家游泳场所的8项卫生学指标进行了检测,今天向社会公布了检测结果,大连步云山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普兰店光明温泉洗浴中心、瓦房店龙门温泉山庄等26家游泳场所不合格,占被检测单位的43%。为此,大连市卫生行政部门对不合格游泳场所进行了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介绍,这26家卫生不合格的游泳场所的主要问题是池水和浸脚水中余氯浓度不达标、池水中大肠杆菌群超标、水中尿素超标等,如不治理,游泳池水质恶化,可引起传染性结膜炎等多种疾病,危害游泳者健康。卫生监督人员表示在继续加大对游泳场所检测的同时,也提醒游泳者注意池水卫生,他们指出由于游泳场所人群比较密集,游泳者会把各自身上的分泌物如汗水、皮屑等带入水中,污染池水。受污染的池水中各种理化指标、细菌总数等会不断递增。所以,游泳者进入游泳池前要淋浴,以洗去体表污物,然后在浸脚消毒池内对脚部消毒,以减少池水的污染程度,减少疾病的发生,维护公共卫生。游泳后用淋浴洗净身体,用眼药水滴眼,以预防沙眼、眼结膜炎的传染。凡患有肝炎、肺结核病、肠道传染病、性病、皮肤癣疹(包括脚癣),重症沙眼、急性结膜炎、精神病、肠道传染病者不能入池游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