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公安机关启动年轻干部攻坚性、调研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0: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8月2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杨烨)上海公安机关积极备战世博安保“大考”,尝试年轻干部选拔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模式,决定从今年8月底到11月底选拔近百名青年民警参加“攻坚性调研性工作”。

  此次开展攻坚性、调研性工作是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强上海公安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也是破解当前公安工作难题,实现上海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现实需要。攻坚性调研性工作将直面世博安保和公安中心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同时在此过程中达到锻炼、培养干部的目的。一是攻坚项目紧贴工作实际,确定的21个攻坚项目涉及治安、刑侦、科技、信安等公安主要业务条线,是市公安局党委关注的涉及“三项建设”(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三大管理”(实有人口管理、社区警务管理、虚拟社会管理)、世博安保等方面的中心工作,如社区警务工作中如何建立有效的警民沟通机制、“两个实有”(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全覆盖中如何确保人口基础信息准确鲜活、如何解决当前执法中的难点问题等。二是人员选拔方式有所突破,除了传统的从后备干部和优秀青年中选拔,还鼓励毛遂自荐,号召全局青年民警积极参加攻坚性、调研性工作,最终确定了近百名同志参与此项工作。三是实行工作项目带教制,明确有丰富领导经验和公安工作经验的领导亲自带教,与攻坚项目组实施责任捆绑,要求制定带教方案并严格遵照实施。四是19个工作小组分别对应一个公安分(县)局,与相关单位一起围绕世博安保和公安中心工作,开展针对性督导,共同研究破解辖区治安瓶颈之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