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我国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53.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何雨欣、崔清新)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了国务院关于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情况的报告。他指出,近几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较快增长,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高,去年达45.7%,今年上半年提高至53.4%。

  报告显示,新世纪以来,针对消费率下滑较快的情况,国家积极采取包括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收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和改善消费环境等措施,推动扩大居民消费,这使得调整投资与消费结构得到加强。

  “与此同时,更加注重优化投资结构,发挥投资对消费的促进作用。”张平介绍,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新增中央投资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水电路气房、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建设,这为未来扩大消费创造条件。

  “此外,我国还积极推进内需与外需协调发展。”张平指出,2008年下半年以来,针对国际市场需求大幅萎缩、我国出口急剧下滑的严峻形势,国家先后通过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取消或降低部分商品出口关税或特别出口关税等政策,进一步推进贸易便利化,努力减缓进出口过度下滑的势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