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爆甲流 台北市长郝龙斌拟令无限期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1: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台湾甲型H1N1流感疫情延烧,就连台北市长郝龙斌小孩所在的学校也沦陷,为此郝龙斌下令甲型H1N1流感状况若未改善,台北市将无限期停课。

  郝龙斌小孩所就读学校也沦陷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再过6天即将开学,但台北市陆续传出甲型H1N1流感疫情,截至今天已有16所学校因疫情停课,台北市长郝龙斌小孩所就读的学校也沦陷。

  面对台北“听奥”(听力障碍奥运会)开幕在即,由台北市3万6000名学童组成的台北听奥亲善团和加油团,若遇甲型H1N1流感疫情而停课,是否还需参加听奥亲善团、加油团呢?台北听奥筹备会副执行长陈文铄25日上午表示,“基于学童安全”,因疫情而停课的学童就不必参加。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书林信耀25日上午同时表示,已要求各校于本周五前提出加强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措施,包括各班配置体温器,如果学校因为疫情而一再停课,将启动数字在线教学机制,老师并另制一套功课,让学生在家学习。

  但同为学生家长的台北市议员刘耀仁说,学生一旦停课在家,家长该怎么办?台北市社会局主任秘书苏耀灿说,必要时台北市社会局将启动“小区临托”机制协助家长,也就是由小区保姆临时托育,不过他建议家长能请“在家照顾假”。

  郝龙斌下令疫情若未改善将无限期停课

  由于甲型H1N1流感疫情情势紧张,台北市长郝龙斌25日中午指出,台北市遵照台当局“教育部”指示,确定“325”标准。所谓“325”即是各级中小学校同一班级在3天内发生2个确认甲型H1N1流感病例,就停课5天。如果状况未改善,就无限期停课下去。

  郝龙斌中午在台北市市政会议宣布这项停课标准,并由台北市卫生局长邱文祥进一步说明表示,目前台北市府机关员工,包括捷运司机在内,并不适用“325”的原则;照目前疾情程度看来,也还没有必要戴口罩。(罗煜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