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金平:重建条例执政党负责 绿营应尊重 王金平,重建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1:38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5日讯 “立法院”朝野党团明天将协商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条例草案,“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说,灾后重建特别条例草案是措施性法律,成效由执政党负责,民进党团应尽量尊重执政党意见。

  中央社报道,王金平晚间受访时指出,灾后重建特别条例草案是措施性法律,短期带有特殊目的,为解决紧急困难,且代表执政党政策,执政党必须对条例负责,因此,民进党团应尽量尊重执政党意见。

  王金平表示,民进党团版本提出的主张,“行政院”觉得能接受的部分,可思考是否纳入条例;若是认为属于未来实施办法层次,也可思考是否纳入未来拟定办法中。另一方面,“行政院”明天协商时,也应针对民进党主张提出说明。

  王金平说,明天协商先处理重建预算额度以外条文,最后再来讨论重建预算究竟应定多少额度。若协商顺利,最快27日上午就能三读;但最慢27日下午也须三读通过。

  谈到举债支应重建预算,王金平认为,举债难免影响台湾债信评等问题,“行政院”的确可思考是否移缓救急,将4年5000亿元扩大公共建设预算,部分用来支应灾后重建预算。

  此外,他说,民进党团版本有很多条文应该放在办法中,且有些主张,政府都已依据灾害防救法实施。

  王金平表示,虽然朝野版本仍存在差异,但朝野共识就是要处理好救灾工作,不分朝野、蓝绿与党派,尽速通过灾后重建特别条例草案,重建灾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