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外交一线指挥官伟人毛泽东故里谈“外交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八月二十五日电(鲁毅 向文聪)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今日率团抵达伟人故里湖南,了解湖南的社会经济发展及对外开放情况,“服务”一词成为考察团口中的最高频率词。

  此行来湘的考察团由外交部前领导和全国人大、政协任职的十六位同志组成,他们都曾从事外交工作,有丰富的外交资源和外事工作经验,此次正是为交流如何促进地方外事工作而来。

  刚到长沙,曾在中国外交一线工作他们下午就迫不及待的参加了湖南省外侨工作汇报会,吉佩定还提出了应加强公共外交,让外交事业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的意见。在接受湖南省副省长刘力伟会见时,吉佩定同样多次强调了外交事业服务社会经济的任务。

  吉佩定说,在当前的国际发展态势下,外交工作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的任务越来越明确。我们都曾站在中国外交事业第一线,曾分别担任驻德国、瑞典、沙特、埃及、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大使。

  他笑称,自己和团员们是刚从前线回来硝烟未散的指挥官,对国外的事情非常了解,在国外还有着广泛的人脉关系,希望能充分利用这些外交资源为企业服务,为地方、为国家的发展服务。

  地处内陆中部的湖南,对外开放渠道较窄,对外开放度还不高。刘力伟表示,希望借助考察团的外交资源加大对湖南张家界等旅游资源的宣传,同时也希望借鉴国外成功的经验、引进尖端的技术,服务湖南经济的发展。

  接下来几天,考察团一行还将深入湖南的企业实地考察,了解企业所需。吉佩定希望能帮助湖南的企业寻找更多资源,占领更多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