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任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应对危机走创新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3:19  中国新闻网

  

新任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应对危机走创新发展之路

  8月25日晚,新任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中)、代市长谢正义(右)在扬州迎宾馆会见前来出席第八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的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专务理事上田纮士(左)。中新社发崔佳明 摄

  

新任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应对危机走创新发展之路

  8月25日晚,新任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右)在扬州迎宾馆会见前来出席第八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的日本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左)。奈良与扬州都是千年古城,双方约定在明年平城京(奈良古称)建城1300周年之际,中国扬州和日本奈良将缔结友好城市。中新社发崔佳明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网扬州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崔佳明)第八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本月二十六日在扬州举行。今天晚上,新任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代市长谢正义在此间会见前来出席会议的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专务理事上田纮士、日本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德岛县副知事里见光一郎、日本驻上海总领事横井裕以及中国外交部外管司司长陈育明、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等一行。

  从二00二年起,日本地方自治体国际化协会每年定期在中国有一定影响的城市召开中日地方交流研讨会,已先后在北京、南宁、齐齐哈尔、乌鲁木齐、长沙、成都、太原七个城市举办了七届。

  本次会议在中国外交部和江苏省外事办公室的支持下,由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CLAIR)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两国与会人员将以“中国地方政府如何应对挑战、提振地方经济”为主题进行研讨。

  王燕文书记说,生于扬州的鉴真和尚在一千二百多年前历尽种种艰辛,历时十一年东渡日本弘扬佛法,并将中国的建筑、医药和文化传播到日本,将中日人民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扬州作为鉴真和尚的故乡,深以此为豪并深感有责任续写中日两国人民的这一历史情缘。

  当前世界经济一体化,世界金融危机让世界的城市都要去面对,面对着同样的挑战,各城市也同样在应对,王燕文说,扬州在中央政府应对危机的大环境下,经过我们和企业共同努力,目前经济已经到回升阶段。

  王燕文书记表示,我们还不能说已经走出危机,在这个时候,特别愿意和来自日本以及国内的专家学者来讨论我们应对危机、走出危机,来创造企业和我们经济新的发展,当前,扬州的基本思路是走创新发展之路。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扬州市与唐津市、厚木市结为友好城市时,并与日本奈良、德岛等多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

  日本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说,他今年三次访问扬州都受到扬州市民的热情接待,这种情始终留在心中。他表示,鉴真和尚是连接日中两国人民的纽带,奈良与扬州间的交往开启了日中友好交往的篇章,奈良与扬州都是千年古城,双方约定在明年平城京(奈良古称)建城1300周年之际,中国扬州和日本奈良将缔结友好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