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日四川盆地大部有暴雨 震灾区注意防地质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25日电(霍潺)四川省气象台25日发布气象信息称, 25日到26日白天,四川省大部地方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宜宾、自贡、内江、资阳、遂宁、南充十三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甘孜、阿坝两州及凉山州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据气象资料统计显示,24日晚到25日早,四川盆地西部的广元、德阳、成都、雅安等地部分地方出现了暴雨,个别地方降了大暴雨。据8月24日20时 ~25日07时雨量统计,上述地区有8站降雨量在50~99.9毫米,其中剑阁县上寺为107.1毫米,剑阁县秀钟为111毫米。

  由于川西高原、盆地西部,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前期雨日较多,土壤含水量大,土质疏松,极易诱发地质灾害,四川省气象局特别提请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和预防,注意防范局部地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