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安陆自称李白故里 四川江油要求停止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2:55  四川新闻网

  “没想到,‘李白故里’也有山寨版!”昨日,记者按报料网友的提示上网,找到了网友“小5”于8月19日13时44分发的帖《江油遭受“李白故里”危机……》。

  在这个帖子里,“小5”称:“中午我看CCTV-4,12点57左右,开始播放天气预报。12点59左右,播了几个广告,突然电视里冒出声音:‘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 我顿时茫然了,我们江油李白故里,可是国家领导人当年题词的,怎么就被人这样盗用了呢?”

  据了解,8月中旬以来,央视四套每天12时《中国新闻》之后、19时13分黄金剧场之前、21时重播《中国新闻》之后,都有这条形象宣传片。

  “李白不过是在安陆生活了10年,娶了第一个妻子而已,后人凭什么就自我标榜‘李白故里’?我们有充分的史料佐证李白出生于江油,而且‘李白故里’的称谓,也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注册了的城市商标。”江油市李白纪念馆馆长郭兴隆闻讯后表示。

  记者从江油市委宣传部获悉:央视4套播放的具有内容争议的湖北安陆形象推荐广告,已引起江油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上周末,江油市已分别向中央电视台与湖北安陆市方面发函,要求立即修改或停播该广告,停止名誉侵权。

  24日,记者再次从江油市委宣传部获悉,安陆方面就江油对其广告内容的质疑给予了回复。但江油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看后指出,安陆方面态度暧昧,对其在央视广告中违法使用江油市经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专有权的“李白故里”的事实避而不谈,也不对江油方面提出的“撤销广告,停止侵权”的要求作出正面回应。

  随后,记者向央视广告中心求证。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播出的广告都是严格按程序审核的。如果江油市对播出的湖北安陆市城市推介广告的内容提出异议,必须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发函进行协商解决。这位女士表示,目前广告部门还没有收到四川省委宣传部发送的正式公函。

  记者了解到,针对湖北安陆市在央视广告中侵害江油市“李白故里”商标专有权的违法行为,且拒不撤销广告、停止侵权,江油方面正在着手收集证据。

  同时,江油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表示,此事还在进一步讨论中,目前广告还在播出,本周内将给安陆市发去律师函,表明江油对处理此事的立场,对其侵权提出交涉,并不排除最终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城市名誉权的可能性。(来源:成都商报) (张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白故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