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女婿父子所涉罪案将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等人涉及台开内线交易案,台“最高法院”认定,高等法院计算内线交易犯罪所得时间点、金额有出入,有判决违法之处,25日撤销高院更一审判决,将台开案发回高院更二审审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亲家赵玉柱、女婿赵建铭等人所涉及的台开内线交易案,“最高法院”25日下午做出“发回高等法院更裁”决定。主要原因是犯罪金额计算错误,少算了被告还没有卖出的1500张股票。这个裁定等于是赵家人还得再为这起官司南北奔波。

  台北地检署是2005年7月10日依违反“证交法”等罪起诉赵玉柱、赵建铭、前台开公司董事长苏德建、前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等人,一审时赵建铭被判刑6年,并科罚金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赵玉柱被判刑8年4个月,并科罚金3000万元;二审时,赵建铭被判7年、赵玉柱9年6个月;到了更一审时,赵建铭与赵玉柱被改判刑度与一审相同。

  赵玉柱等被告上诉“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指出,高院更一审时没有算清犯罪所得,且有判决适用法则不当的问题,将全案再发回高院更二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水扁 女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