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九相逢 新人预约登记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1:50   CCTV《第一时间》

  七夕节给爱人送上这么一束特殊的花,的确很浪漫很有心意。接下来还是一条很浪漫的新闻。再过半个月就是200 9年的9月9日了,3个9碰在一起,寓意“幸福长久”,这一天也被新人们看做结婚登记的好日子。有的新人可能要担心, 怕当天登记的人太多,轮不上自己,您先别着急。目前,全国不少城市都已经启动了预约登记,来看记者在北京的采访。

  北京市民政局发布,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将在八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周日和九月五日照常办公,并从8月23日开始, 提供现场提前预约服务。记者昨天下午四点在朝阳区婚登处的办事大厅看到,为了能够抢个先儿,不少新人都是提前下班儿, 特意赶来预约。王先生和未婚妻为了能够在09年9月9日,“三九聚齐”这一天登记,也将婚期推迟了两年。为了双保险, 这次他先是在网上预约,然后也来到现场审核证件和领取预约单。市民:8月6号就网上预约今天来审核一下我们是分在上午 八点半到11点的时段办理挺方便的10分钟就行了。

  北京市婚姻管理处提示,准备9月9日当天结婚登记和已在网上预约的婚姻当事人,双方应亲自持身份证、户口本原 件和三张大二寸近期免冠照片,提前到一方户口所在区县的婚姻登记处和网上预约登记机关审查证件证明材料,避免因证件不 合格而不能办理登记。市民:给了我们一个表预约单到时来登记是拿这个表就能办了。

  北京市民政局统计,截至昨天下午五点,网上预约9月9日登记的婚姻当事人已达到万对,各区县婚姻登记处现场预 约平均也达150对左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