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续费卡住刷卡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4:28   CCTV《第一时间》

  如果在医院可以直接用卡交费,不就什么都解决了么?对于计算机网络已经相当完善的医院,由此增加的投入其实并 不算大。为什么医院还不赶紧推出刷卡交费服务方便大家呢?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银行卡部主管姚巍:安装POS很简单,安 装机器实际上几分钟就可以,技术上也不困难。

  为了占领市场,各家银行对医院刷卡这块市场,采取的都是积极的态度。因为每天有大量的现金收支,医院不得不增 加安保系统的投入,再加上排队问题、假钞、找零问题的困扰,医院也希望早日实现刷卡交费。可是,问题就卡在了刷卡缴费 的手续费上。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财务处处长王俊茹:我们早在2002年就想推出刷卡,那时候它的手续费是1%,也就是 说我12亿的流水,如果一半人采用刷卡的方式缴费,那么这笔手续费就差不多500多万了。天津市肿瘤医院挂号收费处负 责人许勇:这部分手续费你说让银行支付也不合适,人家也有成本,让医院支付也不行,医院是公益机构,负担太大,让患者 支付更不可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