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外交部长”因风灾两次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0:11  东南快报

  “外交部长”欧鸿炼昨日下午主持“外交官”宣誓典礼,这是传出请辞风波后,欧鸿炼第一次公开露面,也证实了他两度向马英九表示,愿意为“拒绝外援事件”负责,其实就可以解释成“请辞”,“八八水灾”重挫“刘内阁”团队。

  目前,“内阁”改组正在风头上,最后“阁员”谁走谁留,备受关注。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说:“我认为这整件事,整个‘外交部’是背了黑锅,夏立言已经请示了‘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嘛。”

  “立委”邱毅却认为,这件事如果真要查明真相,会引起一场政治大风暴!邱毅指出,了解这件事的人应该不只有“行政院”的“安全室”,还包括“消防署长”黄季敏都应该知情,在他看来,“外交部”对这件事也应要有专业判断,照讲公文应该至少要请示“总统府副秘书长”高朗。显见在灾害发生时,政府高层并没有视灾情为危机,轻忽了灾情的严重性,所以才会用例行处理的方式发给“外交部门”处理。

  侍卫长爆粗口  “总统府”致歉

  “总统府”侍卫长陈添胜昨日上午在马英九勘灾行程中不慎对驾驶兵口爆粗话,“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出面道歉,澄清侍卫长是在情急之下,担心维安疑虑,说出不得体的话,“总统府”将内部检讨。

  马英九昨日上午前往高雄县六龟乡新开部落慰问灾民,在结束行程时,由于让“总统”等候车队,侍卫长陈添胜一时对驾驶兵口爆粗话。 王郁琦昨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为陈添胜说了不得体的话,表示歉意。王郁琦转述指出,侍卫长表示他没有恶意,也不是针对小兵个人,是在情急之下讲出来的不得体话,对此行为感到很抱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更多关于 风灾 欧鸿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