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二环东路高架桥与地面工程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3:18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齐军薛广乾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7日讯 今天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重点交通配套项目济南二环东路高架桥与地面工程通车。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宣布工程建成通车,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为工程通车剪彩。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主持通车典礼,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省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出席典礼。

  济南二环东路高架桥与地面工程,是 2007年9月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确定的迎接第十一届全运会重点工程项目,是 104国道穿越城区的重要路段,由省市共同投资建设,其中高架桥由省交通运输厅投资 11.4 亿元建设,地面道路及快速公交(BRT )由济南市投资 13.6亿元建设。

  二环东路高架桥工程北起济青高速公路零点立交,南至经十东路燕山立交,主线全长 8.4公里,

  双向六车道。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自去年4月10日开工建设以来,省市交通公路部门实行精细化管理,通过信息系统对施工现场进行远程实时监控,开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优化跨胶济铁路、跨小清河和燕山立交段顶升的施工,确保了工程质量、进度。 今年4月1 日,桥梁主体工程全线合龙,8月24日全部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其中,高架桥燕山立交顶升施工创造了国内同类桥梁顶升的两项纪录:桥梁顶升部分重量 12000 吨,顶升重量国内第一;最大顶升高度 4.139 米,顶升高度国内第一。 此项技术节约投资1200万元,有效减少了粉尘污染。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贾学英介绍说,济南二环东路高架桥工程的建成通车,在济南东部架起了一条便捷高效的快速通道,畅通了全运会主会场与各分会场的联系,为成功举办十一届全运会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同时,该路段与济南北园高架、顺河高架初步形成了济南市城市快速道路网,并与济南绕城高速公路联网,实现了高速公路与城市快速路的“无缝对接”。

  伴随着高架桥及地面道路的通车,BRT(快速公交)4号线今天也开始了载客试运行。典礼结束后,省市领导乘坐BRT视察了地面工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济南 高架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