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查处酒后驾驶25765起 其中醉酒驾驶占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消息称,截至8月27日12时,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5765起。其中,醉酒驾驶违法行为3896起,占查处总数的15.1%。

  消息称,机动车驾驶人血液中酒精浓度与驾驶安全密切相关,危害性大,减少一次酒后驾驶行为,就能减少一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酒后驾驶,既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负责,也是一份社会责任。

  据专业机构数据跟踪研究显示,瑞典、芬兰25%-29%的严重损伤道路交通事故与酒精有关,英国25%-49%的严重损伤道路交通事故与酒精有关,在加拿大和美国,这一比例达到43%-63%。

  为进一步倡导拒绝酒后驾驶行为,辽宁省交警、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万名交警进校园”劝诫酒后驾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教育宣传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对酒后驾驶危害性的认识,以“小手拉大手”。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与网民在线交流,表示将持续加大对酒后驾驶行为的整治力度,并将协调相关部门尽早出台查处酒后驾驶行为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酒后驾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