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观光业受莫拉克影响损失逾百亿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9: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 “莫拉克”风灾导致观光受创,台“观光局”统计估算8到10月观光业损失恐逾百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观光局长”赖瑟珍昨说,灾情导致台湾旅游市场衰退一成五、观光客赴台减少一成,观光收入减少86亿元,加上景点、饭店受损18亿元,灾损逾百亿元新台币。下月将邀两岸媒体、旅行社业者赴台了解大陆游客替代行程和景点,也将为阿里山农特产办促销。

  因阿里山公路仍未抢通,下周赴台大陆游客每天仅700人,不到灾前一半;阿里山公路虽预定下月20日抢通,但恐有2到3年无法行驶大型游览车,拟用中小巴、缆车替代,即使长跨距高架桥完成,也会考虑是否放行游览车。(高珲)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更多关于 台湾 莫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