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表示肉蛋涨价不会导致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1:03   CCTV《第一时间》

  而对于这轮肉蛋价格的上涨,国家发改委也做出了及时的回应,发改委昨天表示,近期肉蛋价格上涨是正常的恢复性 上涨和季节性波动,不会导致通货膨胀。

  针对近期肉蛋价格上涨,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当前肉蛋价格上涨属于正常的恢复性上升和季节性 波动。不会导致明显通货膨胀。6月初,国家启动政府冻肉储备的收储措施,促进了猪价合理回升。而每年夏季由于天气炎热 、鸡蛋产蛋量下降,加上目前中秋节将至,鸡蛋作为制作月饼的原料,需求增加,也导致价格出现上涨,这与历年鸡蛋价格走 势基本相同。这位负责人指出,当前我国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基本平衡,粮食储备充足,保持价格稳定具有雄厚的物质基础, 价格总水平不会出现全面、持续、大幅上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