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向台湾灾区捐款近188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祚 通讯员骆燕容) 继连续多天捐款捐物行动后,昨晚,广州社会各界向台湾灾区募捐活动达到高潮,“广州市社会各界向台湾灾区赈灾募捐暨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十七周年庆典大会”在东方宾馆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社会各界人士在现场踊跃捐款。市领导孔少琼、陈国安、杨武、陈明德、李勤德、向东生等出席大会。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在穗台商代表约1000人参加了活动。据统计,截至28日上午,广州市社会各界捐款1879.6万元人民币。

  副市长陈明德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致辞,并向台湾灾区同胞们表示深切慰问。他强调,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在穗台资企业稳定发展,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不断出台措施、加大服务,帮助台资企业渡过难关。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以及在台湾遭遇严重水灾的情况下,两岸同胞要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目前,台商在广州已累计投资超过2600多家企业,台资企业员工超过40万人。台商投资门类齐全,包括电子信息、汽车及其零部件、钢铁机械、精细化工、制鞋塑胶、食品服装、娱乐服务、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根植性强,盈利面广,是广州市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劳动就业的重要力量。

  在穗台商、台资企业热心公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在穗台商、台资企业向慈善机构、教育机构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亿多元。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在穗台商和台资企业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近5800万元,连同其台湾或大陆总部通过各种方式向四川灾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超过2亿元。

  在昨晚的募捐现场,广州市、各区(市)政府,国有、民营企业、宗教界以及有关单位、个人在晚会上积极捐款捐物。陈少芳、卢有光、杨家聪等著名书画家、艺术大师现场捐献广绣、广彩、牙雕以及字画等34件。在广州市工作的四川汶川籍员工也踊跃捐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更多关于 捐款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