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赖周日晚将抵台湾 蔡英文李登辉急于会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9:02  环球时报

  据台媒报道,达赖喇嘛预计明天(30日)晚上9点50分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台当局“外交部”表示,将兼顾“礼遇”与简化、便利等原则,达赖无须办理签证,直接给予“入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行政院长”刘兆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达赖喇嘛访台期间,都不会与达赖喇嘛会面,“不期而遇”的情况也不会发生。

  在被问到达赖此行会不会再和马英九见面,“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马英九将参加9月7日全台性哀悼大会,“目前没有出席其它法会的规划”,间接透露马英九不会和达赖见面。

  另外,达赖喇嘛基金会强调,达赖此行并不如外传会与李登辉见面。不过,据接近李登辉人士表示,还在努力安排中。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达赖若觉得有必要、也愿意与台湾在野党主席见面,她非常高兴有与达赖交谈的机会。

  据称,达赖抵台后将赴高雄,举办祈福法会、与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玺对谈,到高雄甲仙乡小林村及美浓镇探访灾民民、并在高雄、桃园各举行一场演讲。

  香港《文汇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说,民进党邀请达赖访台企图一箭双雕,一是趁马英九之危,向他进行政治勒索,逼迫他向“台独”与“藏独”妥协;二是企图激怒北京,将两岸热络的交互势头拉向后退。

  文章说,北京不会上民进党的当,国台办发言人昨日一针见血揭露了民进党破坏两岸关系的险恶用心,同时强调无论达赖以什么形式和身份赴台,都坚决反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达赖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