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煤老板将退出历史舞台 千亿资产或入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4: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综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时报》报道:山西省实施的我国规模最大的煤炭企业重组方案即将步入收官阶段,山西煤炭企业数量将从现在的2200个减少到100个左右,小煤矿将被彻底终结,煤老板退出历史舞台已成定局。

  该省煤炭工业厅称,不论是国有煤矿还是集体、民营、个体煤矿,只要是证照合法的企业,兼并重组的主体企业都将按规定对其资产和资源给予补偿,煤炭企业也可按照资源资本化的方式,折价入股,作为其在新组建企业的股份。

  而据分析,在国进民退中,民营和私企老板从每个行业退出的资金都有上千亿元。专家认为,在一些行业的兼并重组中,民企的再投资积极性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其资金“最有可能进入房地产和股市避险”。

  据悉,山西煤老板涉足楼市已有一段历史,投资房地产没有做实业时在人员、安全等方面的负担,并且保值升值空间巨大,是一个资金密集型的行业。

  此前,山西煤老板曾以一掷千金而闻名于房产界,尤其是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据报道,京城地产巨头潘石屹就与一批山西煤老板建立了“深厚感情”,北京建外SOHO、三里屯SOHO等项目中,有一大半就是被他们买走的。而据记者了解,山西煤老板在捧场潘石屹的同时,也尝到了不菲的升值甜头。

  专家分析,随着山西煤炭重组,即将闲置下来的千亿元资金如果进入楼市,估计会在某些城市掀起很大的波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