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9月将出刊《重建报》详载救灾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桃源乡灾民二十九日与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座谈,灾民批评重建工作多头马车模糊不清,“政府”间未整合且未让灾民参与,未听灾民心声、未考虑各族群需求。刘兆玄答复表示,重建工作不能再模糊,“行政院”九月一日将出刊《重建报》,让灾民充分了解重建步调与内容。

  灾民表示,希望“政府”真的苦民所苦,重建不是三分钟热度,要动起来与灾民合力重建家园。

  灾民批评重建政策模糊不清,让人看不懂,希望“中央”与地方、地方与地方之间要能够整合,做好重建政策,不要再多头马车;另外,重建也要考虑各族群需求,一定要让灾民参与,要听灾民心声。

  刘兆玄强调“救灾要快、重建要细”。重建不是只盖房子,要做到家园重建、产业重建,慢慢把产业培养起来,就学、就业、文化传承等各方面全要细腻照顾到。

  他表示,希望企业参与,除已捐钱外,还要捐出他们的构想、活力、执行力,结合“政府”一起重建家园、产业。

  他说,重建工作不能再模糊,要有清楚图象让大家了解,“行政院”自九月一日起会出刊《重建报》,每天把重要讯息、与灾民有关基础建设抢修道路部分、重建家园、重建产业等方案,以及“政府”要怎么做,像报纸一样刊登在上面,每天送到灾民手上,一个星期以内,灾民就会非常清楚重建工作下一步要怎么走、怎么做了。

  至于重建工作他认为要整合,为此每个地方要有规划小组,纳入灾民代表、建筑专业、文化历史、产业等专业人士参与。他并承诺,重建过程一定会尽量用灾民,让他们用劳力建造自己未来家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