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秀莲呼吁年底台湾县市长选举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吕秀莲29日发表“支持年底县市长选举延期”声明表示,依“地方制度法”规定,“如因特殊事故,得延期办理改选”,她呼吁社会各界,连署支持年底县市长选举延期,以利灾后重建与疫情防治。

  她说,“八八水灾”发生后,台中市长胡志强、新党主席郁慕明及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等人都曾呼吁延选,基于“灾后重建、土地规划、甲型H1N1流感疫情爆发、整合选举时程”等四项理由,希望各界共同支持延选。

  吕秀莲指出,新一波的甲流疫情已在全球及台湾蔓延,疫情可能因选举活动而更加扩散。延选也有助于灾后重建工作的单纯化,避免重建资源分配与选举挂勾。此外,延选将有助于通盘考虑现“行院辖市”之增设与行政区域规划是否符合土地保育;选举延后一年举行,也可和“直辖市”选举同步,整合选举时程,减少资源浪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更多关于 吕秀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