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用卡套现如此快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5:09   CCTV《第一时间》

  国内方面,我们首先要说的是信用卡。很多人可能都收过这样的短信:信用卡套现,绝不泄露密码,当场点钞验钞。 在网上,类似的广告也很常见。此前,央行和银监会曾多次发文要求,严厉打击信用卡违法套现行为,那么这种现象为什么还 是屡禁不止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近日收到了一条自称能办理大额套现的手机短信,按照短信上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北三环附近 的一个小区。

  这家公司自称是做通讯器材销售的,不过在公司这个进行套现的办公室里,记者发现这里除了一张办公桌上放置着七 台POS机和大量现金以外,并没有其他任何通讯器材和办公设备。这家套现公司还专门雇了一名会计给他们做账,会计的桌 上放了一大摞正在做账的交易清单。套现中介:5000元以下(手续费是)两个点1万元以上1.5个点最多可以刷多少5 0万元可以吗可以。

  记者要求现场套现4500元,这名工作人员很熟练地拿出一台POS机,帮记者刷了信用卡,在刷出4500元现 金之后,工作人员当即数出4410元现金交给记者,自己留下了2个点也就是90元的手续费。套现中介:把电话写在背面 如果银行问起来,你就说买了通讯设备电话卡 。

  为什么套现中介会要求记者标明是以购买通讯设备或电话卡等进行的消费呢?据了解,消费者在商户处使用信用卡刷 卡消费后,商户必须向发放POS机的机构缴纳相应的手续费。按照行业不同,手续费在0.5%—2%不等,而一般通讯器 材的交易费用相对不高,基本都低于1%,而套现中介就是利用手续费的差价谋利。中央财经大学郭田勇:套现已经占到相当 部分的量了,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发卡银行。套现其实就是拿钱买钱,并没有真实的交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