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伯雄感谢大陆小学生20元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3:58  海峡都市报

  海潮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莫拉克”风灾,大陆各界捐款、捐组合屋,总值达数十亿新台币,但最令国民党高层感动的,是一封来自西安小学生的亲笔信,信内附有20元人民币的小额捐款。

  “我把我攒了很长时间的20元钱捐给你们,虽然钱很少,很微不足道,但是,那也是我的一些心意”;“我还看过台湾一些图片,你们那里好漂亮啊!真想去你们那玩一次!”这封捐款信署名是西安小学六年级学生杨卓西,8月下旬邮寄到国民党中央,尽管文字未脱稚气,信纸更印上许多卡通图案,还留着大陆实时通账号,写下昵称“灰蝴蝶”,但文末一句“祝你们家园早日重建”,令党工感动不已。

  党务主管透露,这封捐款信寄达党中央时,幕僚原拟退回,但秘书长吴敦义拆阅后,大感敬佩,随即裁示以党主席吴伯雄名义回函感谢。党工解释,20元人民币仅合新台币100元,但代表对岸孩童的心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更多关于 大陆 捐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