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援建什邡地震灾区6所小学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4:10  北京晚报

  市委书记刘淇给什邡小学生回信:长大以后把祖国和家乡建设得更好

  本报讯 (驻什邡记者陈坦) “你们寄来的信、绘画和红领巾已经收到。我和首都人民一样,十分挂念你们……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把祖国和家乡建设得更好。”8月12日,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给四川什邡市北京小学孩子们的回信中寄予谆谆嘱托。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什邡两地人民的共同关注下,6所位于什邡市区的北京援建学校在新学年的第一天敞开校门,正式投入使用。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专程赶赴什邡,出席了北京小学、城南学校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北京市对口支援地震灾区指挥部前线分指挥部负责人把崭新的学习用品作为新学期的礼物,送给了北京小学的孩子们。指挥部提出,要确保北京援建的工程,在全国各地援建的工程中处于领先地位。

  “学校真大啊!学校真美啊!……我要好好珍惜学校里的设备,这些设备全部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报答这些爱心人士。”什邡朝阳小学五年级3班的学生刘安娜,在“新学期的畅想”作文中如此表达了自己搬入新校舍的心情。

  今年7月,怀着对新学校新生活的憧憬,什邡市北京小学(城东小学)的孩子们,给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写来了一封感谢信。“2008年那场罕见的地震,使我们的家乡遭受空前的灾难,山川被毁,家园被毁,人员伤亡严重。就在这个时候,你们来了,带来了北京人民的关怀。”在信中,孩子们捎来了一条红领巾和灾区孩子的画。“谢谢刘淇书记和全体北京人民,我们代表什邡灾区的孩子们向您,向北京人民鞠躬了!”

  按照援建的规划,北京将在什邡地区重建、新建校舍共22所,北京小学(城东小学)、朝阳小学(城北小学)、什邡市南泉道平初中(南泉初中)、城南学校、实验小学、什邡市马井学校(马井中心学校)这6所学校,日前都已经交接完毕。此前受地震影响,大多数校舍出现了墙面裂缝甚至倒塌的情况,孩子们只能暂时搬到板房教室学习。

  此次投入正常使用的六所学校,投资总共约1.71亿元,其中1.56亿元来自北京市有关基金会、慈善机构和政府机关,于去年11月至12月开工。施工完全按照北京学校标准,即便是细节,北京的建设者们也花了不少心思,考虑到孩子们处于长身体的时期,配备的桌椅都是高度可调节的,教室电灯、电扇等常用设施一应俱全,各种条件比起北京的学校一点不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援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