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小学开学第一课:防控甲型H1N1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日电(记者赖少芬、黄浩苑)广州中小学9月1日如期开学,各个学校都把防控甲型H1N1流感作为开学第一件事,除了加强消毒、测体温等措施外,还通过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今年暑假期间,广州约有20所学校发生了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中还有一例重症病例。广州市早前发出新学年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执行晨检制度,对缺勤、缺课的师生要及时查明原因,发现流感样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因此,大多数学校都准备了测温仪等仪器,开学后每天给学生安排晨检。

  9月1日7时30分左右,记者在广州市文德路小学看到,学生们进校后,按照老师的指引在操场上排队,校医拿着测温仪在每个学生的额头上“嘟”一下,显示体温正常后才让学生进入教学楼。

  文德路小学校长郑伟仪说,按照教育部门的部署,班主任老师已经在开学前致电家长,向家长讲述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重要性,并要求家长在家先为孩子测体温,学生只有带着家长签名的体温登记表才能进学校。从本学期起,学校保证学生在校不处于密封场所,上课时门窗都要打开通风。

  9月1日上午,广州市第三中学各个班自行组织班会活动,让学生们通过知识竞赛、小品剧、幻灯片解说等形式把认识甲型H1N1流感、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知识展现出来。初二学生何嘉颖说,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比简单地读指引守则更容易接受,很快让大家把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知识牢记在心。

  记者了解到,广州不少中小学都在开学前对学校进行了卫生检查,对教室、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进行消毒,消除可能导致传染病传播的各种隐患。

  除了加强各种防控措施,很多学校还把防控甲型H1N1流感等健康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