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荆州市市长接受新浪网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23:20   荆州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欢欢 实习记者肖琦)以武汉、宜昌、荆州为切入点,回溯城市记忆,展现前进图景,凸显湖北精神的“新24城记--探寻中国城市精神之走进湖北”大型系列报道正式启动后, 今天(9月1日),新浪网联合了中央、省市等多家知名媒体走进荆楚文化之乡--荆州。

  作为楚文化的发源地,荆州有着800多年的历史,创造了堪与希腊文化媲美的楚文化。9月1日上午,荆州市长王祥喜在接受新浪网访谈时,向媒体团推介荆州,并隆重介绍了荆州的楚文化和楚人精神。

  王祥喜说,城市精神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市民共同的精神价值与追求。荆州的城市精神就是传承下来的楚人精神。荆州人思想活跃,豪气盖天,诚信仁义,特别尊师重教。王祥喜介绍,“惟楚有材”可不仅仅是自诩,无论是屈原还是张居正,都昭示着楚人对文化的尊重。无论是楚人"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一鸣将惊人" 的创新意识,"抚夷属夏"的开放气度还是"深固难徙"的爱国情结都将成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荆州的经济发展。

  荆州地处中华腹地,九州之中,十省通衢,在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中具有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重要作用。荆州将如何将区位优势转变成竞争优势呢?王祥喜介绍说,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和“两圈一带”战略的加快推进,荆州迎来了发展的新契机。

  接下来,荆州将立足自身的区域优势,加大招商引资,以开发园区为主战场,着力培育产销规模过亿的支柱产业;并把荆州作为临江工业的龙头,建成年通过能力 100万标箱、吞吐量8000万吨的大型综合性港口群。努力将荆州建设成为长江沿岸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江汉平原流通服务中心和全国著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城市,成为长江中上游极具发展活力和综合经济实力较强的重要节点城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