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进入一个月倒计时 安保升级看齐奥运水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2:02  中国新闻网
国庆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安保升级看齐奥运水准
宁波市特意把六十辆身披国旗装的崭新公交车投入运营。中新社发沈文剑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 题:国庆倒计时一月北京安保全面升级 看齐“奥运水准”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一日起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进入倒计时一个月,北京各地的安保警戒程度全面升级,可谓直接与二00八年奥运会期间的安保水准看齐。

  公交地铁系统方面,眼下适逢外地学生集中返京报到,来往公交地铁的客流居高不下,不过即便车站人潮汹涌,北京公交地铁系统业已恢复到奥运会期间“逢包必检”水平,其中地铁乘客无论所携包裹是大是小,均需经车站安检仪检查才能进站乘车。

  八月末,北京警方首度拘留拒绝地铁安检并寻衅滋事的乘客。当时三名醉酒男性经过地铁安检口时不仅拒不接受安检,更对安检员大打出手,最后站方报警,三名乘客被警方治安拘留。此事后被京城各大媒体广泛报道,相信其中存有为国庆公交安保“保驾护航”、警戒后来乘客之意。

  在北京各主要街道,自八月二十二日国庆安保巡逻防控仪式正式启动,连日来由特警、民警、保安等组成的安保队伍一直在街头巡防。二十九日至三十日,国庆游行民众在天安门地区举行首场演练,活动前后长安街等北京交通要道主要路口均有武警警戒,安保等级不逊奥运。

  机场方面,首都国际机场自七月初全面提高安保等级,并且武警从八月末开始进驻首都机场航站楼。有媒体披露,由于首都机场安检趋严,来往飞机被相关部门频繁“流量控制”,目前机场航班延误现象有所增加。

  动员大批志愿人员参与安保一向被视为“中国特色”,国庆安保也不例外。据官方媒体报道,进入九月后,包括社区居委会、治安巡防队、治安志愿者、公务员、党员、保安员和首都民兵在内的百万安保志愿大军将进入实战状态,届时这支庞大的安保队伍将戴上红袖标上街巡逻,奥运期间“一条街、一片红”的盛景料将再现。

  北京市公安局此前介绍,北京国庆安保网络将沿用“奥运模式”,包括军队、警察、武警、保安和志愿者五大力量,其中奥运期间的两支安保“尖刀”——隶属于武警北京总队的雪豹突击队和隶属于北京市公安局的蓝剑突击队将继续担负反恐、紧急处理突发事件等特殊任务。(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