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日报社广告易货实物收入3065万未账内核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4:40   审计署网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08年12月至2009年3月,审计署对经济日报社200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抽审了5个所属单位。

  一、基本情况

  经济日报社按照中央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方式管理,部门预算为其本级预算。

  审计结果表明,经济日报社2008年度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的规定,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会计法、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进一步加强了预算和财务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有关制度。但审计也发现了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广告易货实物收入3065.02万元未在账内核算。

  2005至2008年,经济日报社以广告版面置换的实物中,有3065.02万元未纳入报社财务账内核算,主要用于向职工发放福利1012.02万元,办公费用支出729万元,购买礼品780万元,库存及其他544万元。

  (二)虚列支出59.31万元。

  2007年,经济日报社广告部虚列咨询费和设计费支出59.31万元后,将资金支付给所属的中国经济报业广告公司和企业形象策划部,用于这两个单位聘用人员的工资及奖金。

  (三)非公益性活动收支核算不规范。

  2007至2008年,经济日报社在“社会公益往来”科目中核算收取的宣传活动经费等非公益性活动收入1402.92万元,以及报社人员工资等非公益性活动支出1117.51万元。

  (四)所属中国服饰报社少计收入67.10万元。

  2008年,中国服饰报社未确认应收的67.10万元广告费收入。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署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广告实物收入未在账内核算的问题,要求尽快清理,纳入账内核算;对虚列支出的问题,要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纠正;对非公益性活动收支不规范的问题,要求调整有关账务;对中国服饰报社少计收入的问题,要求其确认收入。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经济日报社应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加强对广告业务的控制和部门负责人的监督;加大对所属单位的财务监督和管理力度,并督促其健全内部控制制度。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经济日报社高度重视,在审计期间已经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整改。对广告实物收入未在账内核算的问题,已经确认了部分收入,并根据实物分配使用情况相应增加了成本费用;对虚列支出的问题,正在纠正;对非公益性活动收支核算不规范的问题,已调账处理;对所属中国服饰报社少计收入的问题,已要求其补计收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