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灾区重建将按地质敏感程度划分三种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经建会主委”陈添枝1日表示,未来灾区重建,将按地质敏感程度,划分成:禁止开发、现况冻结与恢复原状三种等级,“行政院”6日开会确认最后细节。

  “莫拉克”水灾重创台湾南部,多处灾区亟待支持、重建,“经建会”提出“重建区域整体计划”。陈添枝指出,目前已交由各“部会”进行灾区认定,先确认何处是灾区,再透过专家研究,以土地保安为原则,彻底执行重建区域整体计划。

  他举例,像是小林村等地的新崩塌区,将会被划成保育(护)区,未来将禁止一切开发行为;第二种是如林边、佳冬等地,经学者专家判定后,再确定是否划为现况冻结的有限度利用区;若经评估无虞者,可做积极恢复原状的重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更多关于 台湾灾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