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农房地震灾后重建年底将全部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九月三日电(记者 杨杰)记者三日下午从四川省政协灾后城乡住房重建专题协商会了解到,为使汶川大地震中的受灾群众早日安居乐业,四川灾后城乡住房恢复重建进度正进一步提速,农房重建将于年底全部完成,城镇住房重建竣工率年底将达到七成以上,明年五月全部完成。

  据四川省建设厅的最新核定数据统计,该省在汶川大地震后,城镇住房需重建二十五点九一万套,需维修加固受损住房一百三十四点八六万套;农房需重建一百四十五点九一万套,其中十九点六一万套系受余震等因素影响新增。

  截至今年八月底,原核定需重建的一百二十六万多套农房已全部开工,其中竣工一百一十八点七九万套;新增需重建的农房已开工九万多套。城镇永久性住房累计开工二十点七四万套,开工率逾八成,已竣工约二成四。

  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在会上表示,无论是从开工还是竣工情况看,农房和城镇住房的重建进度分别排在各项重建工作的第一位和第三位,灾后城乡住房的恢复重建工作走在了各项重建工作的前列。(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地震 重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