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拿“藏宝图”持“探测器” 8男合演“深山寻宝”

  

拿“藏宝图”持“探测器”8男合演“深山寻宝”
民警查获的“金佛”

  流窜作案12起,涉案金额达50多万元,8名嫌疑人被阆中警方刑拘

  8名江西瑞金男子,忙时干活、闲时就组团到全国各地“演戏”:对着“藏宝图”,手持“探测器”,在大山中挖“金佛”——昨日,阆中警方宣布:从去年9月到今年7月,这伙骗子先后窜到甘肃、四川、陕西等山区地带,作案12起,涉案金额达50多万元,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第一幕:老农受邀深山挖宝

  5月17日上午,家住阆中市老观镇的五旬农民关树林正在山坡上挖地。临近中午时分,从山路上走来两名中年男子。两人在山坡上转来转去,手上拿着一个东西,左瞅瞅、右望望,在寻找着什么。

  两人主动走过来同关树林打招呼,自称来自福建,来这里找一样东西。其中的高个子男子称爷爷是国民党高级军官,曾领军在阆中一带驻守,爷爷当年收藏了不少值钱宝贝,离开阆中时,他将最值钱的宝贝埋藏在当地。临终时,爷爷给出一张藏宝图,说是按照图上的指示可寻到价值连城的宝贝。

  另一黑脸男子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颜色泛黄的旧纸,上面用毛笔勾勒着小山。附近山上真的埋藏着宝贝吗?关树林有

  点将信将疑。两男子见状,又主动同关树林商量,他们没有锄头挖地,想请关树林帮忙挖宝,找到宝物了给他丰厚的回报。

  第二幕:挖出金佛要给巨额酬金

  一刻钟后,黑脸男子手中的“探测器”发出“叮咚、叮咚”的声响。黑脸男子面露喜色,当即让关树林在他所站的位置方圆5米内挖宝。连挖了五六个坑,都没找到宝贝。这时,“探测器”再次响起,黑脸男子要关树林在原来已经挖过的一个坑继续深挖。关树林依照吩咐,一锄头挖下去,奇迹出现了:一个“金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高个子男子确认,“金佛”就是他爷爷留下的。他主动提出要给关树林酬金15万元。但身上没带那么多钱,他还得回家取钱。“金佛”暂时交由关树林保管,待拿到钱

  后再赎回。

  高个子男子将“金佛”放入一塑料袋,再密封好袋口。“塑料袋上有我的指纹,回来时我还要查验。”高个子男子说。

  第三幕:男子遇“车祸”开口借钱

  两人走后,关树林每天也不下地干活,就守在家里等电话。第三天,他接到了高个子男子打来的电话,说是他们返回途中,在重庆的高速公路上出了“车祸”,撞了人要赔偿,没给钱就无法脱身。对方开口找关树林借钱,称取“金佛”时再一并将钱还给他。

  “财神爷”脱不开身,自己那15万酬金不是要打水漂!关树林比谁都要着急,自己又没有门路将“金佛”卖出去。他想来想去,一咬牙先后3次往对方提供的账户上存入25600元。此后,关树林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第四天,关树林觉得事情蹊跷,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6月26日,老观镇村民冉小平也掉进同样的骗局,被骗2.6万元。

  大结局:作案12起8嫌疑人落网

  警方断定这是一伙流窜作案的骗子。8月3日,专案组了解到,嫌疑人已聚集在广元苍溪县,准备伺机再到阆中作案。8月5日晚,阆中警方和苍溪警方取得联系,在某旅社将8名嫌疑人抓获。在旅社房间的天花板上,民警搜出“金佛”60多个,“藏宝图”12张,门铃改装的“探测器”10个。

  据悉,这8人都是江西瑞金人,他们农忙时干活,空闲时就流窜全国各地进行挖宝诈骗。2008年9月到今年7月,他们先后窜到甘肃、四川、陕西等地,前后作案12起,用相同的伎俩骗取钱财50多万元。

  目前,8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文/图苏定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