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发表讲话谈针管伤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3:46  新华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栗智电视讲话

  (2009年9月3日)

  全市各族市民:

  近日,在我市部分公共场所连续发生群众被针状物扎伤的案件。今天上午在小西门成功广场又发现有人企图用针管刺扎一女子,被群众抓住。现刺人者均已被扭送公安局。目前发生的事件是极少数敌对分子蓄意破坏首府社会稳定,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妄图制造社会恐慌的一起严重恐怖犯罪行为,目的就是制造民族隔阂,挑起民族对立,达到他们扰乱社会秩序,分裂祖国、分裂中华民族的目的。

  为保障各族群众的人身安全,维护首府社会稳定,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已组织党、政、军、警、民等各方力量,对全市各区域、各地段、人员密集场所和所有公交车辆都进行了严密布控,坚决打击敌对分子的恐怖破坏活动,全力追捕犯罪分子。在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下,目前已抓捕犯罪嫌疑人21人,其中已刑事拘留7人,批准逮捕4 人。对批捕的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将依法从重快诉、快判,犯罪分子必将得到严厉惩处。我们将继续组织强大专政力量,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措施,全力将犯罪分子缉拿归案。对那些心存侥幸,蠢蠢欲动,企图以身试法的敌对分子,我们将迎头痛击。坚决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坚决摧毁敌人制造社会恐慌的险恶用心,请广大市民保持冷静和克制,积极配合政府和专政机关侦破案件,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敌人越是企图破坏我们的社会稳定,各族人民就越是要团结一心,共同对敌,坚定地捍卫我们的社会稳定,绝不让敌人的阴谋得逞。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保障,有全市各族人民思稳定、盼发展、求团结的深厚群众基础,我们一定能够粉碎敌对分子的一切阴谋和破坏活动,给各族人民群众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任何企图危害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犯罪分子,定将依法受到严惩,我们绝不手软!(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鲁木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