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代码 最牛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7:34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在北京市经济适用房公示中,一名身份证号为18个1的申请人引发了广泛质疑。有人戏称,这样的身份证号 ,明显就是个黑户,黑户也能买经济适用房?很快,有关部门出来解释说,这并非真正的身份证号,而是申请人因特殊原因户 口被注销采用的特定编号。有意思的是,这种特定编号还不少,经住房保障部门彻查,北京市目前的申请审核系统中,一共有 22人,不过,都符合申请条件。特定代码很雷人,事后解释也难平。看来,信息管理也要与时俱进。

  非常攻坚矿难骤减

  多年来,瓦斯一直是我国煤矿安全生产的“第一杀手”。2005年以来,我国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了煤矿瓦斯治理 和整顿关闭两个攻坚战,战果显著。与05年相比,去年全国煤矿瓦斯事故减少232起,死亡人数减少1393人,分别下 降56%和64%。今年1至7月,全国煤矿瓦斯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再次同比下降16%和12%。一人下井,全家担心。 安全之弦不可松,攻坚战虽好,治本更重要。

  非常奥数卷土重来

  成都市重拳封杀奥数博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喝彩,不过,有消息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风口浪尖下的奥数班又改头 换面卷土重来了。他们有的美其名曰“思维拓展”,有的则以“数学班”的名字出现。在昆明,往年的“奥数杯”更名为更隐 蔽的“五羊杯”、“学用杯”,考试内容则仍是“鸡兔同笼”之类的难题偏题。奥数乱像背后是久遭诟病的择校机制和应试教 育,要在乱像之中把准病脉,也许首先得治好择校这一病根。

  非常误读蹲式服务

  8月31日,即将开通的北京地铁4号线试乘过程中,乘务员面对乘客提问都是蹲下身子仰头回答。据说,这种体现 对乘客尊重和安全的“蹲式服务”将是4号线开通后的服务标准之一。消息一出,一片哗然,“蹲式服务”有无必要,是否可 行,质疑声不断。不过,地铁公司赶紧出来澄清,“蹲式服务”纯属误读,只是乘务员为了方便交流的一个自然动作。地铁很 便利,服务关人心。只要服务之心真诚,误读一次又何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