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将削减13个市直机构精减4千名超编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0:59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宗新 李晓萌)市编办昨日透露,新一轮市政府机构改革加速推进:全市46个部门和单位的“三定”(定主要职责、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方案框架已基本敲定,“十一”前正式印发。

  今年,我市启动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第六次政府机构改革。改革目标是:把武汉建设成为全国“行政效率最高、行政透明度最高、行政收费最少”的城市之一。经过本轮改革,市政府直属的行政机构由56个减为46个,直属的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机构由12个减为9个。今起3年内,全市消化4000多名党政机关超编人员。

  如何深入推动“两型社会”建设?市委、市政府提出,改革是强大引擎,力争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全国率先突破。

  推动地方金融机构改革。武汉市商业银行更名为“汉口银行”,组建武汉农村商业银行,9家金融机构在汉建立全国性后台服务中心。

  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重组和困难企业的改制脱困。武重、武锅、长动联合重组的“武汉重工集团”挂牌成立,65户困难企业完成改制,全市困难企业改制面达到88.07%,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6.9%。

  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坚持责任、权力和财力相匹配原则,合理划分市、区两级政府的事权与财权,向各区下放8类、35项经济社会事务审批权限,增强了各区发展的积极性。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截至去年底,市政府各部门的审批项目由几年前的2212项减为196项,精简91%。出台政府服务企业《若干意见》,开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一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促进政务公开,提高了行政效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政府 改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