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国抵达美国 中国人大委员长20年来首次访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菲尼克斯9月6日电 (记者 周兆军)应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抵达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20年来首次访问美国。

视频:全国人大委员长20年来首次访问美国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当地时间上午11时20分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降落在菲尼克斯天港国际机场,受到美方高级官员的热情迎接。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表示,中美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历史性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为重要、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双边关系之一。当前,中美关系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要发展机遇。

  吴邦国说,此次访问的目的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关系朝着积极合作全面的方向健康稳定发展。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访问一定能够取得成功,为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访问为期六天,将先后访问菲尼克斯、华盛顿、安克雷奇。访问期间,吴邦国将分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兼参议长拜登、众议长佩洛西等美国领导人举行会见或会谈,出席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出席美国商会等团体举办的晚餐会并发表演讲。

  美国是吴邦国此次美洲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访问了古巴、巴哈马。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邦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